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長七分鐘的短片,開放時期9/5~9/7


依然充滿東方風格的一首,而且是周杰倫*費玉清的奇妙組合。

早就耳聞了...只是一直沒聽到歌,倒是先在朋友的網誌看到歌詞
頗為那充滿保守&中式詩意風格的愁意所震撼... 然就就來找歌聽了:P
也滿幸運的,剛好看到這個七分鐘電影版,
劇情很像某女作家愛寫的橋段:
A為B付出,B功成名就回來時,A卻自慚形穢躲開了。

電影版拍的不錯,最後那段有感動到Q口Q
只是...費玉清如果改穿中式服裝會比較好一點?
中間表演時穿差的歌曲也滿突兀的,
整體來說,周董不只歌聲進步,演技也OKXDDD

周董的歌藝有進步說,這回不用看歌詞也聽得出在唱什麼(炸
初起頭時,還覺得平淡,整個人做夢似的繼續聽下去
聽到 "演一場意外" 時突然會心一笑,
沒有啥理由,只是聽到那句時突然醒來: "啊,這是周杰倫的歌聲"
然後就沉進費玉清的歌聲跟歌詞裡的詩意世界了。

方文山的歌詞依然絕佳(拇指),真是每一首都值得期待(笑
這曲子,我滿想找會二胡的人來拉看看呢:)
自從聽了二胡陽炎~千秋戀歌之後,覺得還是傳統樂器最動人心弦啊~
若用費玉清悠揚溫柔的歌聲配上二胡,想必是絕品吧XD

千里之外
曲/周杰倫
詞/方文山
歌/周杰倫*費玉清


周杰倫: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玉清: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周杰倫(Rap):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費玉清: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周杰倫: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費玉清: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周杰倫: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費玉清: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杰倫: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費玉清: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周杰倫: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周杰倫:琴聲何來     用一生 去等待
費玉清: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