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發狠買下夢食見聞1-5集回家看(食的寫法其實是”口食”),
其實早就想看..
但租書店會進的書有限,能看到的就是那些,剩下的只有靠買或下載了,
上網下載雖然是很快而且省錢的捷徑,在我看來卻是扼殺出版品存在的方法,
所以能在租書店看的,我就盡量在租書店看,租書店沒進卻又有興趣的,
就找便宜打折的地方買了,總而言之買個1-2本來看看才知道有沒有繼續投資的價值。
而夢食見聞… 現在已經變成可投資的對象了= =+

設定是在多本漫畫中都出現過的”食夢”貘,這本的貘是專吃惡夢的,名叫”蛭孤”,
他用手杖引導人們進入惡夢裡,並且解決掉夢中的問題,之後吃掉那些惡夢,
但是人只要活著就會繼續作夢,吃掉一個惡夢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到這裡為止都不算是太新鮮的題材,其實吃夢的貘在很多漫畫跟小說都被描寫過,
主要是夢食見聞的作者【真柴 真】,在這部作品的人物、場景、衣著上,
充分發揮了自我特色,洋溢著日本大正時代+巴洛克風格融合的華麗(詭異?)氣氛,
該怎麼說呢…讓我想起了畢卡索跟達利、還有變形蟲(汗),
主角”蛭孤”充滿了頹廢氣氛,為了否定自己的存在而成為貘,
雖然沒有完全忘卻自己的過去,
當貘之後卻表現出只對充滿血腥的惡夢有興趣,並且冷酷、
對人事物無動於衷的形象。

我常常作夢,有時是學校的夢、有時是冒險、有時則是些片段而已,
但是大部分都表現出我內心深處注意到的事物、還有想去做的事情,
說真的,這類滿足內心的夢,醒後總是充滿失落感,忍不住詛咒這個夢,
不要夢見就好了,害我夢醒後這麼失望,
可是現實的一切有時也像夢境,過了就像雲霧、慢慢的越變越模糊,然後忘記,
這個現實說不定也是種”夢”也說不一定?

夢見這個宇宙、編織出適合生存的星球、穿上肉體變成人類,
都是為了在夢境中”做些什麼”,不做些什麼好像就什麼都不存在了,
所以要體驗”存在”,如果不做些多餘的事情…我們為何會作夢呢?

這些,也只是我的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