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K08 

  這回的讀後感比較空泛,因為有迫近完結(?)的感覺,快完結的時候總是謎題一堆,我不太喜歡自己預測,不管猜對猜錯,等作者寫出來比較實際。

  前面也說過我還滿萌女主角的,可惜色氣擔當是落在紅歌身上,女主角自然沒有發揮的份兒。現在想想第七集最後大展身手的也不能算是女主角...好吧那是因為我覺得黑詠是空想人格,照我的預想第七集最後應該是要整合起來,以真正的韓璃妃視角來看待戰鬥(所以才說不喜歡預測,因為落空了會很失落...)。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我一直很好奇韓璃妃是以什麼樣的心態看待戰鬥,畢竟從個性描述看來她不是天生的好戰份子,也沒有武術根柢,光靠倫博士的訓練和空想人格,似乎有其極限在。其實柳仙斗也是,描寫看來他是個很有武術潛能又接受過真正武術家短期指導的人,但...總覺得他們的戰鬥一直都不太真實,華麗指數和演出效果是有啦,裡面缺乏他們自身的感想就是了。畢竟讀者能看到的就是"咦,陷入苦戰了"、"啊,放絕招啦"等等,而故事出場人物不算少,走的又是吐槽系輕小說路線,自然不可能像十二國記那樣深入描寫主角對戰鬥的感想了...如果到目前為止的集數每本都像十二國記那麼厚的話,大概就有可能吧(拖走)

  好吧我承認對作者的期望很高,畢竟輕小說雖多,能讓我看得很愉快而定期追看的卻非常少啊--

  那至於第八集的感想(現在才說?),就是皇帝和女王的戰鬥場面有違和感,我在六、七集的理解是:他們接納了自己的真實面。結果到第八集出場決勝負的還是主角自己也搞不清狀況的火焰少女和女主角原先的空想人格,實在令人擔心結局會不會收得很空泛就是了...不過目前也不曉得作者對於這個設定的真意是什麼,一句話,乖乖等著看囉。

  至於漫畫版,個人覺得畫功很好,但戰鬥場面沒什麼魄力,賣女學生大腿之前應該先把紅歌畫得更性感點,畢竟讀者都心知肚明紅歌是誰了,加強一下出場服裝讓柳仙斗覺得很羞恥然後摔刀扁博士這點,會比較有趣。黑詠沒什麼出場而竟然女主角沒露面過(←個人重點),某二人組戲份搶太多,時間點應該一開始就從放學突入,熱血教師和罰站可以省略(被拖走)。結論是我喜歡Salah-D的畫功,但畢竟讀者就是衝著喜歡本作而來,還是希望能畫出光靠文字部分未能表現出的精彩畫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