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風格使人想起.hack//G.U....
在nico動畫上人氣極高的原創歌,曲子本身就像歌詞內容般,頗具麻痺性,也很有電玩風。所知不甚詳盡無法做詳細介紹,似乎是音質不穩就很難唱得來的歌,nico動畫上有不少唱見系歌手唱了炉心融解,但品質穩定的並不多。

 

炉心融解(Meltdown)

作詞:kuma
作曲:iroha
編曲:iroha
唄:鏡音リン

動画:なぎみそ
ロゴ:三輪士郎
幼少リンデザイン:裏花火

中譯:Liwei天青

閃爍繽紛光華的街燈
冰冷彷彿乙醚麻醉般
無法成眠的凌晨2點
一切都變得急促起來

打火機燃油已盡
徒留燒灼的胃壁
是啊一切都是謊言的話
那才令人叫好呢

我夢見絞緊你脖子的夢
就在陽光滿盈的午後
你纖細脖頸抽動的模樣
我以淚水盈眶的雙眼看著喲

縱身躍入核融合爐
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我想
被絢麗的藍色光束包圍
縱身躍入核融合爐
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如此一來
似乎一切都能獲得寬恕般

在走廊對面
腳步聲沿階而上
陰霾四佈的天光
照在玻璃窗上 落進屋內

夕陽暈染擴散
赤紅太陽像哭腫雙眼般
世界彷彿正一絲一絲、
一縷一縷地逐漸僵化死去

我夢見絞緊你脖子的夢
窗簾飄盪於春風中
從乾燥龜裂的嘴唇
吐出的話語 彷彿泡沫般

縱身躍入核融合爐
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我想
融化消失於淨白記憶中
縱身躍入核融合爐
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像往常般
似乎終於能平穩入眠了

時鐘的秒針和
電視上的司儀都
確實在那裡 但看不見的某人
笑聲充塞四周 自牆壁反射回音

allegro・agitate(快板激烈演奏)
耳鳴聲無法消失無法停止
allegro・agitate(快板激烈演奏)
耳鳴聲無法消失無法停止

我夢見所有人都消失的夢
就在深夜中 房間的寬敞與寂靜
緊緊揪住胸口
使我無法順暢地呼吸

(Shout!!)

縱身躍入核融合爐
若真這麼做的話 如此一來
肯定能像睡著般 讓自己消失
我消失後的早晨
肯定會比現在更美好
所有齒輪將正常咬合運行
一定會是 那樣的世界喲


推兩位個人認為唱得最穩的:

炉心融解 歌ってみた 【リツカ】

 

【トゥライ】「炉心融解」歌ってみた

『炉心融解』歌ってみた【clear】
clear的版本輕飄飄地,有種踩不到地的實感,高音不甚穩但整體表現不錯。

「炉心融解」歌ってみた【蛇足】
蛇足的版本則是太有氣魄了...好像準備領軍攻入核融合爐一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