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がくっぽいどコンテスト(官網應募頁)

  由大家都很熟悉的ニコニコ動画*與株式会社CELL合辦的歌曲募集活動,募集內容是使用株式会社インターネット發行的VOCALOID*產品「GACKPOID」演唱的自創歌曲,要將歌曲製作成影片並上傳到ニコニコ動画、以「がくっぽいどコンテスト」為tag才算成功參加。將由提供「GACKPOID」音源的男性歌手GACKT親自聆聽選出入選歌曲,並贈送入選者獎金10萬日幣!

  話說應募規定上並沒有寫海外不可以參加(看),這是說海外地區的投稿也接受?

  嘛,對VOCALOID與ニコニコ動画稍有認知的人來說是一目暸然的企劃,活動由來是6/10的ニコニコ生放送,自稱「眼鏡君」的ニコニコ工作人員在放送中亂入(GACKT參與生放送已經是第二次,眼鏡君亂入也是第二次...),要求GACKT聽看看ニコニコ動画使用者們調教「GACKPOID」演唱的各種自創歌曲,並提出這個企劃要求。
  雖然最後一首根本不是GACKPOID而是號稱歌聲與GACKT很相似的「ぽこた」所唱的啦...看來ぽこた無法參加這次活動了,因為限定是「GACKPOID」唱的自創曲嘛(笑)

  短短數日已經募集到不少自創歌曲了,品質都很不錯,目前算起來完全自創的不到二十首... 因為出現很多被控著作權侵害的投稿,一打開就出現「著作權侵害」的歌實在太多就沒繼續試聽了(遠目),歌雖然不錯...不過著作權問題要先想辦法解決?

  幾首不錯的參選作品推薦:


★讓人忍不住跟著唱的輕快曲風★


★調教GJ!輕快悠揚的曲調,彷彿置身於柔和的藍天下★


★成熟的夜晚大人風,很容易入耳~會不自覺在腦內重複的歌★


★不自覺憶起校園民歌時代的歌曲(好老),聽的時候外頭正好也在下雨(笑)★


★調教神!很酷很熱血但... 那張圖(拍桌滾地),不能想點辦法調合一下嗎(繼續笑)★


★喜歡高音部分(笑),但讓人感到VOCALOID的極限...畢竟還是比不上受過聲樂訓練的歌手★


★音量注意!畫GJ...(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