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の言い訳

 

作詞・作曲・歌 小泉恒平

中譯:Liwei天青

世上有 像命中注定般墮入愛河的人
也有持續懷著無法傳達的思念的人 
並不是想因此安心 也不是想被以戀人稱之
單純因好喜歡好喜歡而想見面 想談那樣的戀愛喲

比起身邊有人陪伴 更想獨自一人
即使獨自一人 就什麼都做不到

說不定 我這輩子都會像這樣
無法愛人也不被他人所愛
說不定 我從小開始就是這樣
好害怕 被他人傷害
我恐怕是最懦弱的人吧

大樓間的公園中 一如往常充滿戀人的身影
他們接吻的時候 是否夢想著同樣的未來呢
我最後的辯解 大概都是"是我的錯"
用堅強的表情微笑著 然後說"什麼都不用說了"

忙碌的時刻 重要的時刻
我總是想要一人獨處

說不定 我這輩子都會像這樣
無法愛人也不被他人所愛
說不定 從今以後我依然還是 無法對任何人說出真心話
這樣的我
若能全部破壞掉就好了

說不定 只要你不在就什麼都做不到
只因你比我自己 還更相信我
不是"說不定" 而是你不在我就再也做不了任何事
一定比愛自己還更愛著你吧
連最狡猾的我
都察覺到了喲


----------------------------------


言い訳其實有滿多意思的, 像是自圓其說
又有辯解、說明、看時機說話等等的意思
整首歌就是在講一個為自己找藉口的膽小鬼(誤
不過
我滿喜歡前面到中間那段的
換個角度來想, 也是有人可以真的那樣過活吧
不過那要有很大的覺悟就是
還有就是小泉的歌聲真的很微妙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