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HS06 
作者網誌:天罪異想
出版社:天使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為了這套,某間名字很夢幻的連鎖租書坊被我從腦內地圖刪除了。

  好吧其實這不是所有原因,不過就當成是這樣吧(毆)。說起來大部分是發源於我那不愛看未完作品、以及完結後才一次購買的習性(以金錢方面來看,除了雙重浪費外沒有任何益處...),所以發現該店進書不痛快又不齊全後,理所當然地列為拒絕往來處。幸好老天有眼(?),在某條從沒機會踏進去的小巷中,讓我有機會再繼續追看《魔法戰騎浪漫譚》。雖然嘴上說不愛看未完作,但是看見有興趣的標題&插繪時,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拿起來......閱讀欲真是恐怖(笑)。

  《魔法戰騎浪漫譚》的分類大概是空想科幻...吧?標題雖有魔法兩字,這魔法的發動要因-空想力的運用卻是科技研究的成果。空想力顧名思義就是人類進入萌狀態時,所產生的妄想電波式能源(慢著),只要運用空想力,便能達成動漫作品中時常出現的非現實要點,例如氣勢凜然、當街揮舞刀劍的養眼美少女以及優雅帥氣、將巨型槍械輕鬆運用自如的美少年,當然毒舌屬性、外表可愛的蘿莉魔法使也是不可或缺的萌要素之一(拖走)。

  ...嗯,其實劇透和心得是兩回事,所以上述純屬參考,真相請自行查看。而真心的感想是:會繼續追到這部作品完結

  說老實話,第一集是衝著插繪和書名看的,因為本身是奇幻科幻鬼幻...反正就是非現實派的愛好者,而第一集...起初感想是「啊,有點老套」、「設定好像隨處可見?」等頗為失禮的OS。不過繼續看下去後,發現作者有以個人思想在寫這部作品,並不像許多坊間小說是把動漫要素混在一起攪一攪然後亂七八糟不知所云,而是有穩定架構和一定步調。只不過不曉得是作者本身原因,還是其他因素使然,追看至第4集時突然發現了隨著每一集逐漸增加的違和感正體。

  那就是浪漫度不夠

  好吧我承認自己還滿有少女情懷,除了把《瞳之王國》翻到爛之外最近還每週準時追看《好想告訴你》(爆炸)。夜風的人設與彩圖很萌、非常萌,但一打開正文時往往就像張開了不同的AT力場,瞬間消除才剛由彩圖和插繪萌生的妄想。我想大概是寫作風格所致,又或者作者用在書名上的浪漫兩字是指男人的浪漫(?)或是科學者的浪漫(?)之類,至少和我腦中的浪漫有很大不同。所以雖然約翰登場時會感動不已(自裁)、摔角技上演時會拍桌大笑、主人公吐槽時會覺得很妙,但... 微妙地搔不到癢處、搔不到癢處啊啊啊---(對著天空大喊)。女主角真的有點影薄..(遠目),大叔和手刀女都順利進展(?)了,為什麼、為什麼?

  咦?其實是我浪漫度太高?

  好吧那就當成是這樣吧...(遠目)不過這些疑惑在第六集消掉滿多了,再次感覺到作者確實有用心,沒有辜負夜風這次的封面和拉頁彩繪啊(拇指)。再說下去就會變成劇透,所以還是就此打住吧。

  總結來說,就是我對這部作品有愛啦(強制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