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shella 

  日版譯名是《暁の女王マイシェラ》,但原文中的女王名號卻是The Dark Lady, Myshella,實在不曉得那個怎麼來的(汗)。可能為突顯她侍奉律法之神的形象,才將Dark解釋成黎明前的黑暗?

  此書的系列原名其實是《The Vanishin Tower》,而且故事主軸並不在蜜雪菈女王身上,而是白子艾爾瑞克與宿敵之一:潘唐群島的大魔術師榭雷布‧卡納之間的鬥爭。時間軸落在摧毀夢見之都伊牡若後的放浪之旅,描述艾爾瑞克與來自東方的流浪傭兵穆格蘭(Moonglum)結伴,對抗榭雷布‧卡納,從其魔掌中守護永恆之都塔涅隆的故事。

下有捏,慎入。

  潘唐群島在新王國的地位,相當於往昔的梅尼波內帝國,同樣在魔術方面成就高深、擁有雄霸海上的艦隊,只差沒有役使龍群而已(笑)。出身該處的榭雷布‧卡納,本應在新王國有番驚人作為,卻因為瘋狂迷戀美艷的伊莎娜皇后,嫉妒被皇后招為入幕之賓的艾爾瑞克而加入混亂之神麾下,好重新獲得伊莎娜皇后的青睞。

  榭雷布‧卡納的野心是拿下不屬於混亂、也不受律法控制的中立地帶-永恆都市‧塔涅隆。傳說該處宛如樂園般,能撫平所有人傷痛與疲倦,讓所有戰士得以安心棲身,同時也是混亂和律法之神都無法出手的灰色地帶(有點像強迫性的中立休戰區?)。當塔涅隆陷落時,即表示宇宙均衡就此崩潰,因此雙方眾神都處心積慮要拿下該地,好讓多元宇宙通通落入己方掌控下。於是混亂公爵亞里歐赫便利用為愛瘋狂的榭雷布‧卡納,賦予他強大的神秘武器與超自然軍團,命他前往攻打塔涅隆。

  心知艾爾瑞克必會阻撓這個計畫,因此榭雷布‧卡納先一步來到艾爾瑞克的下個目的地-卡聶隆城,統治該地的是隸屬「律法」的強力法師-蜜雪菈女王(The Dark Lady, Myshella),榭雷布‧卡納對蜜雪菈施以沉睡魔法,使她無法反擊,並指使混亂軍團對準卡聶龍城進軍;晚一步到達卡聶隆的艾爾瑞克,只見著沉睡中的蜜雪菈女王,同時震驚於女王與他的未婚妻席茉蕊竟如此相似,頓時勾起不堪回首的往事。新仇加舊恨使艾爾瑞克決定粉碎榭雷布‧卡納的野心並毀滅他,幸好女王每天有段極短的清醒時間,在她的指示下艾爾瑞克與穆格蘭動身出發,去取回足以對抗混亂軍團的魔法物品。

  救醒蜜雪菈女王、成功守住後卡聶隆後,艾爾瑞克才省悟卡聶隆只是幌子,榭雷布‧卡納的真正目標其實是永恆之都塔涅隆,便趕往嘆息沙漠,偵查榭雷布‧卡納帶來對付塔涅隆的超自然軍團與神秘武器,卻莫名落入平行世界;像《命運之海的水手》中發生的一樣,被召喚去解決某個足以影響所有平行世界的事件,除了與其餘永恆戰士的化身攜手解救平行宇宙外,也同時尋找足以解救塔涅隆的方法。

  艾爾瑞克雖然被作者寫得陰暗瘋狂,彷彿集天下所有幸與不幸之大成,又超愛鑽牛角尖,幾次都被穆格蘭碎碎念說他總在自尋死路。除了「白狼」外還被稱為「屠女者(Worman Killer)」(詳細緣由收錄在台灣尚未出版的《夢見之都》中),但旅途中碰見的美女幾乎無一不傾心於他,讓穆格蘭氣得跳腳不已(笑)。因此也有讀者以Worman Killer來取笑他是名副其實的女性殺手XD,沒辦法,誰叫人家長得既高又帥、兼具悲慘經歷和高貴出身、法力與戰鬥力無人能及,讓美女們想不陷入情網都難呢(笑)?

  麥克‧摩考克明顯不擅長戀愛情節,都幾筆帶過了事,有過感情互動的女性也少有好下場,反觀艾爾瑞克和戰友的互動、守護神亞里歐赫的對話、跟宿敵間的叫囂(?)還比較感情洋溢,幾乎令人有踏入801世界的錯覺(噴笑),這大概也是吸引我的要素之一(核爆)。只是很可惜的,雖然作者兩度安排艾爾瑞克與其他永恆戰士的化身共同戰鬥,但他回到自己的世界後卻總是忘得乾乾淨淨,要不就是當成在做夢,實在很想問他除了身世悲慘外,是不是該多加一條*老人癡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