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跟好作品的相遇,真的也需要因緣際會吧。

一個無聊到不行的下午,走進漫畫店, 拿起N年前看過(但看不懂)的少年魔法士,從此一頭栽入成島筆下的魔幻世界。
  這篇心得是N年前投稿動漫基地的動漫心得加以改寫而成,或許有點冗長...算自我滿足吧XD,周圍的成島迷真的好少啊啊啊啊啊啊啊(回音)。也許是喜好(民族性?)不同吧,很多大師級漫畫家在台灣並不紅,像木原敏江、荻尾望都、高橋葉介、冬目景等等。
  成島算是滿有名的漫畫家(指日本),同人誌出身(所以漫畫都有點BL傾向…)架構的世界很壯大,不過滿多情節兒童不宜= =。成島的短篇也相當出色,東立有出版一本短篇集「深夜的晚點名」,雖是小品,也相當引人省思。

就這樣, 請往下看吧OTL 
請注意以下內容捏很大



  也許看過這部漫畫的人不多...或者根本沒有OTL,先簡單介紹一下開頭好了。 

  第一部採用現實與過去交錯敘述的手法,會讓第一次看的讀者摸不清頭腦,得看上好幾遍才能完全理解,想當初就是看不懂丟到一邊去…後來重看才了解其中意義(自裁


  「如果每個人類都是異數」
  「孤獨,將屬於任何人…」

  這是現實與魔幻交織的故事。

  世上存在著與一般社會脫節的”魔法團體”,其中之一的圭諾家族,聚集了一群能力傑出的魔法士,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以魂魄的誓約相結合(結拜?),無論是圭諾家族或者其餘魔法團體,彼此之間都有互通規範:

  「不得過分干涉世俗之事。」
 


  然而,圭諾家族中的藍.圭諾,卻違反規範暗中與香港政府勾結,行使古老占卜之術為他們預測未來。
  
  少年魔法士的第一部,在這樣的前提下開始了。

  為了剷除背叛者,圭諾家族傑出的(?)風魔法士-蘿潔莉特.圭諾來到香港(原名音譯是蘿潔莉特,但台譯為蘿莉,不曉得是不是譯者的惡搞…= =|||||)。永遠保持小女孩模樣的蘿潔莉特,實際年齡已上百歲。她召喚圭諾家最小的弟弟、風魔法士候補-凱諾.圭諾來對付藍。

  凱諾有著悲慘的身世,對所有魔法士都抱持反感的態度,愛好血腥殺戮,只有蘿潔莉特是他唯一親近並願意敞開心胸的人。

  同時香港重演了古老的慘劇,三位年輕女性慘遭剖腹,手法與百年前的「開膛手傑克」相似,兇手不是別人,正是藍.圭諾。

  風雨交加中,藍與凱諾正面對上,此時蘿潔莉特的生命已走到盡頭,僅剩最後一點力量的她,以成長後的姿態給凱諾最後的引導,鼓勵他面對命運、去多交一些朋友。


  「儘管如此,」
  「我依然…想再見到你」

  第一部的完結畫面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水滴…凱諾在這場戰役中痛失最愛的人,讓他了解死亡對生者的意義,從此無法隨意殺人,失去生存目標。此時,他不曉得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也不曉得該何去何從,於是接下騎士團的暗中委託前往日本,去殺擁有神靈眼的少年敷島勇吹。當凱諾扼住勇吹的頸子時,忽然了解到:如果他繼續殺人,就沒有任何人會看著他、真正關心他,所以凱諾放開雙手,也開始了往後的故事。

  被常人視為"異類"的魔法士世界中,也存在著所謂的"異類",就是擁有超乎尋常、超越了一般魔法士能力之人。

  除了已知的人王-亞克、東洋秘花-紅‧拉費托、佩爾夏拉之劍-雪拉、騎士團最高祭司-雷衛,新發現的惡魔吞噬者-凱諾跟神靈眼-勇吹也被加入了這份異類名單。身為異類,要存活下去沒有其他選擇,不是逃就是戰鬥,證明自己的能力、才能為自己在世界上開闢立足點。

  這點讓我想起希特勒,想盡辦法撲滅猶太人(據說他小時後被猶太人欺負過? 但真實理由誰也不了解)。那段時期的猶太人成為世界上的"異類",走到哪裡都擺脫不了蓋世太保的追擊,跟凱諾與勇吹的處境倒是很相似。

  但是,當被追捕之人挺身反擊,並證明自己的能力後,他們不再是騎士團追殺的目標,而成為各大魔法組織急欲得到的人才,這種人性的醜惡心態,其實在社會上也是隨處可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