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この夏、人と竜はひとつになります。



魔法師ゲド與王子アレン之旅, 改編自Earthsea系列
監督是宮崎駿的長子 - 宮崎吾朗...
看來是新生代監督陸續出頭的時候了~
相當值得期待... 女主角的聲音有點像GS的卡卡公主=w=
最近是流行強氣女主角&弱氣男主角嗎=口=

看到アレン戴著(疑似囚犯的)項圈那一幕
瞬間錯覺以為這是冤罪的電影版...(自裁OTL
有興趣的可以到吉卜力工作室官網瞧瞧
有製作人及監督的BLOG連結可看...
製作人石井朋彥有寫了一篇關於此作品的文章
大意如下:



2005年12月14日

「ゲド戦記」是?  -中譯BY Liwei天青-


我們正在製作中的這部映畫「ゲド戦記」,是有原作的。
我想在規模比較大一點的書店中,往兒童文學或奇幻文學類的區域應該都找得到這部作品,看過這書名的人也滿多的吧。

「ゲド戦記」系列是美國作家Ursula K. Le Guin筆下所創造出的、堪稱奇幻文學金字塔的作品,以擁有眾多島嶼、海洋,名為Earthsea的架空世界為舞台,描寫魔法師ゲド從年輕到壯年,甚至是晚年的壯闊故事。
在1960年代的後半時,出版系列的第一本「與闇影之戰」。
此系列的最大特徵在於,敵人就在自己的內在中,在奇幻世界中描寫出每個人心中都會有的矛盾糾葛。
大體而言,在「ゲド戦記」出版之前的奇幻文學,大多都以主角著面對非打倒不可的強敵,或者必須克服的環境差異為故事主軸。

但是在「與闇影之戰」中,卻沒有那種非打倒不可的大魔頭。

夢想著成為魔法師的少年ゲド,因自身的傲慢,而從死之世界呼喚出自己的「影子」。在被追擊的過程中,影子逐漸壯大,讓ゲド非常痛苦。但少年領悟到不能逃避,而是要去勇敢面對它,於是他轉身面對並擁抱影子,與影子合而為一,踏出成為大人的第一步───這就是「與闇影之戰」的大綱。

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另一個自己」,這就是人類特有的內心糾葛,以奇幻世界來描寫這方面的「與闇影之戰」,為此後的奇幻文學帶來不小的影響,爾後的小說或映畫多有以此為中心主題。
此後的「ゲド戦記」系列,描寫ゲド達到魔法師的頂點,但最終步向晚年時又逐漸失去那份力量。敏銳的反映現代社會的種種問題,並寫出如何面對問題之道。

那麼我們製作的「ゲド戦記」是怎樣的一部映畫呢?
現在還不能說(笑),
到公開上映為止還有一段時間。慢慢地在這個”製作人日誌”與隔鄰的”監督日誌”中,將會逐漸明朗化。
「ゲド戦記」系列,包含外傳總共有6本。
每天上下班、上下學的途中、或者放在床邊當睡前讀物,一個月讀一本也需要花上半年時間。
到明年夏天來臨為止,請抽空看看這部作品。
如此一來,一定會獲得比映畫中的世界還要更多的樂趣。

這是一部可以從今天開始到年底為止,將自己包在棉被中,讓思緒自由飛翔的好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