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是我家的某捲錄音帶, 幾乎可說是一氣呵成
歌與歌之間沒有停頓, 只是稍稍變個調子接到下一首去, 還挺歡樂的XD
可惜沒出CD.........................



風 告訴我
 

風告訴我, 春悄悄走,

海鷗飛了好遠好遠, 沒有人問它從那裡來,

藍天裡有多少白雲, 沒有人問它何處去

風告訴我, 春悄悄走,

也許你要說聲再見. 勿忘我在故鄉等著你

如果你在遙遠地方, 想起我請你呼喚我.

小燕兒飛呀飛, 可知我深情, 告訴我, 快告訴我

他是否曾在夕陽下, 他是否在月亮下想念我.

風告訴我,春悄悄走。


走向我走向你
作詞:邰肇玫 作曲:邰肇玫

走向我走向你 在那仲夏的朦朧夜裡
淡淡的月光 籠著我和你
我們走入清風裡
手牽手在一起 霓虹燈閃著我們的情意
在彼此眼裡只有我和你 走向我走向你
濃濃的情盡在你眼裡
深深的意化入柔情裡
你有著我 我有你



詞/曲/李台元 演唱/李建復

夕陽餘暉在天際,兩三襲白雲浮移,晚風伴暮色沉寂。

輕舟翩翩晃孤影,兩岸上薄霧輕移,牧笛正吹送歸曲,

我拄黎邊行望著潺潺流潯,能否載我離愁東去?

鍾鼓寒山鳴,陣陣傳靜寂,如來可曾知我歸去?

夕陽餘暉在天際,兩三襲白雲浮移,牧笛正吹送歸曲。


我深愛過
演唱:楊海薇&周秉鈞

(楊):讓時光往回走 回到相遇的時候
   縱然相遇在年少的青澀
   但誰說 那不是愛情 那不是愛情
(周):讓時光往回走 回到相守的時候
   縱然相守於年少的輕癡
   但誰說 那不是愛情 那不是愛情

(合):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我深愛過
(楊):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我深愛過
(周):紅磚上守候 期盼妳無邪的笑眸
   想輕挽妳的小手 一同尋秋
(周):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我深愛過
(楊):偶然的邂逅 只為你無言的溫柔
   與你共步漫走 共尋秋
(周):想妳的時候 總想挽回什麼
(楊):午夜的溫柔 又強佔我心頭

(合):讓時光往回走 回到相守的時候
   縱然相守在年少的輕癡
   但誰說 那不是愛情 那不是愛情
(合):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我深愛過


那一盆火

大年夜的歌聲在遠遠地唱,  冷冷的北風緊緊地吹

我總是痴痴地看著那, 輕輕的紙灰慢慢地飛

曾經是爺爺點著的火, 曾經是爹爹交給了我,

分不清究竟為甚麼, 愛上這熊熊的一盆火
 

熊熊的香火在狠狠地燒, 層層的紙錢金黃地敲

敲響了我的相思調, 甜甜遠遠的相思調

別問我唱的甚麼調, 其實你心裡全知道

敲敲胸中鏽了的弦, 輕輕地唱你的相思調.


走在雨中
詞: 李泰祥 / 李泰祥 曲 / 齊豫 唱 / 駱英 輸入

當我走在淒清的路上
天空正飄著濛濛細雨
在這寂寞黯淡的暮色裡
想起我們相別在雨中 不禁悲從心中生

當我獨自徘徊在雨中
大地孤寂沉沒在黑夜裡
雨絲就像她柔軟的細髮
深深繫住我心的深處
分不清這是雨還是淚

記起我們相見在雨中 那微微細雨
落在我們頭髮上 啊 往事說不盡
就像山一樣高 好像海一樣深
甜蜜綺瓏彩虹般美麗往事



如果真有來生
詞曲唱:江明學
 
如果真有來生 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
縱然今生不能長相聚 我們會重逢在另一個世紀
如果真有輪迴 我的愛也永遠不蛻變
那怕物已換 星也移 這份情感永不渝

在浩瀚的人海裡 我的心只與你相繫
在你我的天空裡 愛是永恆生命
不要說愛情只是短暫 讓我們的愛在來生 繼續


再別康橋
詞: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灩影,
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裏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漁唱

茫茫滄海中 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
啊 我隨輕舟航 航向海天會
海鷗輕風為伍

   *我把網兒拋灑 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絲 忘懷於碧海藍天
     滾滾江水東流 洗去塵勞憂傷
     喜見魚蝦滿船 溫暖在我的心房
     啊 晚霞紅魚帆 快樂歌聲揚
     自由自在徜徉

重唱 *


我心似清泉(巴黎機場片尾曲)
作詞:胡玉衡 作曲:陳揚

讓我擁抱這片溫暖陽光 好像擁抱燦爛的新希望
當我越過千山涉過萬重水 為理想走他鄉
當我呼吸春花吐蕊芬芳 望嶽看雲聽生命在迴響
朋友當你輕輕握著我的手 我心似清泉向上流

有誰能告訴我 一樣彤日白雲 卻是兩種情懷感傷
回顧舊園暮色 在黑暗歲月裡 誰能喚醒故國愁

當我呼吸春花吐蕊芬芳 青天白日下自由鐘迴響
朋友當你輕輕握著我的手 永恆火炬燃心頭


為何夢見他
詞/曲/邱晨

為何夢見他﹐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又來到我的夢中。

為何夢見他﹐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夢見他﹐為何夢中他的眼神﹐卻依然教我心跳。

為何夢見他﹐為何當我迷濛醒來﹐卻含著眼淚。

為何夢見他﹐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又來到我的夢中。

為何夢見他﹐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早已不留下痕跡。


堆積
詞/林雨 曲/翁孝良

當你的背影逐漸消失,我只是想再次擁抱你,

從新的旅程開始以前,我想要留住你的淚,留住你的淚。

雖然我們曾走過一樣的歲月,雖然我們也曾有過相當的瞭解,

卻有人將代替我和你的相依偎,這不是我希望的那種結局。

窗外依舊吹著風,不久就會飄著雨,在我們心靈深處堆積堆積。



作詞:鄭愁予 作曲:蘇來 編曲:江建民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詩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要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地球你不需要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散場電影
詞曲: 賴西安、馬兆駿、洪光達
 
   
 當你沈默我不再詢問    當你的笑容變得陌生

 妳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今晚的約見你已體會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我們因不瞭解而相識    我們因瞭解而分離

 在人潮中不必說些什麼    因為我們再也聽不見

 我們在聲浪之中淹沒    在聲浪中淹沒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這是不見傷感的分手

 當你沈默我不再詢問    當你的笑容變得陌生

 妳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因為我不再看見你


告別夕陽
詞/曲/馬兆駿、洪光達

向天邊西沈的太陽揮別,讓我們說聲再會,

從來都沒有像今天一樣的感覺、從來都不曾有過如現在這般徘徊。

往日我們相見,你我總是默默無言,

如今離別的時刻,卻讓我這般依戀。

我們沒有誰錯也沒有誰對,

我只是不想與你就此告別,

但願那黎明升起我能和你飛向藍天


今山古道 
詞/曲:陳雲山
 
山呀山喲 綿延不斷 遠山接近山喲
迢迢山徑盤層巒呀  咱們步步高陞喲
看山嵐飄呀風光好喲 開路辛勞多
那個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飲水得思源喲

山呀山喲綿延不斷 今山載古道喲
悠悠聞風藏名山呀 咱們步步高陞喲
看風物博呀典範佳喲 先賢心恤多
那個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古道照顏色喲


微風往事
 

早晨的微風, 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往事如煙, 不要回首

晨霧瀰漫中, 音樂在我心裡響起, 幕已開啟, 別再憂愁

誰知我行蹤, 何去何從, 誰令我感動, 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 在我心, 晨霧瀰漫中, 

多感動, 不回頭, 別再憂愁.


浮雲遊子
 

肩負了一只白背包,踏著快捷的腳步 , 不知道甚麼是天涯,不知道甚麼叫離愁

遙遠的路途無窮盡,披星戴月向前程 , 唱起了舊時的山歌,想起了故鄉的家園

浮雲一樣的遊子,行囊裝滿了鄉愁 , 雖然努力往前走,鄉愁一樣入夢中。


拜訪春天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春天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就要揮別

五月的風不要嘆息
迷濛的眼睛請別哭泣
青山萬里流水一溪
不是流浪是去追尋

北燕在呢喃要去遠方
秋蟲在歌唱不要感傷
茫茫天涯咫尺故鄉
生長的地方不會遺忘

收拾起閃爍的淚光揮手輕唱
背起那希望的行囊迎向遠方
星星為我祝福
晚霞為我牽掛
好像要聽我說出心裡的話

繽紛的世界要留下迴響
異鄉的遊子要寫下成長
走過青山看過流水
不會遺忘,別再流浪
別再流浪 ....... (重覆四次)


曠野寄情
靳鐵章/詞曲

我又回到相遇的地方,一個空曠淒清的地方,
讓北風從我臉上吹掠,我的心也隨風飛翔,
我又聽到熟悉的音響,一種溫柔原始的奔放,
啵啪啪弦聲在山谷迴響,我的心也隨之盪漾。
千里冷月伴星光,但我的歌聲高亢,
啊~~啊~~啊~~高亢
我的心也隨之盪漾。


匆匆的走過
詞/曲/馬兆駿、洪光達 演唱/王新蓮

在秋天的時候,你匆匆走過,
當我輕輕對你說『請你等著我』
匆匆的走過、匆匆的走過、一句話也都沒有說;
匆匆的走過、匆匆的走過,一句話也沒回答我,
你可知道我心裡多難過,請你等著我。

你那純真的笑容,一直深放在我心中,
多麼希望能知道,什麼時候與你見面,
還有秋天,留下一地的眷戀。


河堤上的傻瓜
作詞:邱晨 作曲:邱晨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這樣的小雨雖然清涼 我卻不願你淋濕頭髮
但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一直不見你的人影
從黃昏到黑夜 這河邊只有我在雨中擔心你的頭髮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守住這一片陽光
詞、曲:高麗娟

當音符緩緩流露    從那山間的小花中譜出
但願一切充滿溫馨充滿陽光
當夕陽緩緩的西下  從那金色的海浪中隱沒
但願一切充滿光明充滿著生機充滿著希望
守住這一片陽光    守住這一季燦爛
賜予我新的生命新的衝擊新的色彩
守住這一片陽光    守住這一季燦爛
讓那金色的光芒灑滿這整個世界


風中的早晨
作詞:洪光達 作曲:馬兆駿

我推開窗門 迎向風中的一個早晨
我靜靜地等待 等待著你柔情的眼神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不到你柔情的眼神
只聽見永恆的潮聲(永恆的潮聲)
迎向風中的早晨(迎向風中裡的每個早晨)


七月的心情
詞/曲/唱 施孝榮

又到了鳳凰花開蟬聲綿綿的時候

又到了離歌輕唱揮別說再見的時候,

一千多個日子已悄悄的滑過  四季輪迴依舊,

看著你纖弱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人群中,

我心裡掠過一陣難以言喻的隱痛,

今後的日子我不在你左右,未來的路要自己去走,

莫回頭,別停留,

將關懷和祝福藏在你心中,願你能擁有自己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