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名搬過來後把破圖問題丟著不管很久了(懶

加以完結篇後一直沒整理出個感想...

就補上完結感想,重新整理舊的這篇囉(結論:還是懶。



這是台版封面,出版社是尚禾。
我也覺得能在台灣出版真是奇蹟... 畢竟這部在日本滿冷的,
算是未獲得應有評價的作品(用ニコニコ說法來講就是もっど評価されるべき?)
線條細緻、風格獨特、劇情緊湊,特別結局更是... (咳咳



這位拿手杖疑似正太的傢伙就是主角蛭孤
名字很怪,但可是位堂堂正正(?)的夢貘,靠解決人們惡夢維生,
惡夢是他的糧食+興趣+休閒嗜好+賺錢手段(?)
居住地為咖啡店-銀星館,故事舞台是大正時代(關東大地震後)。



左邊這位是女主角朝比奈霧霞,銀星館老闆兼蛭孤的房東,
據說真柴是蝴蝶結控,所以總是一成不變的大蝴蝶結+和服(笑
前代夢貘-朝比奈梓是她哥哥,其中恩怨情仇跟故事情節有關就不捏了。



  上面的眼鏡男是真柴真同人時期創出的角色:戒吏(真實姓名請參考第零集-妄鏡堂)
  熱愛妄想的他,掌管陷入妄想者才能到達的妄鏡堂,裡面有可以使妄想具現化的房間,算是夢食中的觀光景點(喂

  對噴血跟人性灰暗面不排斥的話,推薦一定要看,看看人性黑暗面也挺不錯的。真柴編劇功力奇佳,也不乏搞笑,保證絕無冷場(笑),而且沒搞歹戲拖棚(因為冷門?),從蛭孤出入妄鏡堂為始,就走向早已佈下的結局,看到完結篇後還忍不住回頭翻了好幾遍,發現許多暗示早在之前就出現了,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又愛又恨的故事架構啊...... 是沒寒蟬那麼震撼,不過也頗有趣味就是。


  完結篇感想在下(有捏慎入):






































  拖了很久才寫完結感想,因為..................結局太震撼了(抱頭

  從前幾集可以察知,蛭孤變成獏之前是個過著超悲慘生活的小孩,只有作夢時才能在美夢中獲得安穩,但虛構的美好與殘酷現實差距太大,於是夢境逐漸扭曲... 變成連初代夢獏都害怕的恐怖噩夢。

  關東大地震後,繼任夢獏(霧霞的哥哥-梓)將他帶去妄鏡堂,在妄想房間裡讓惡夢具現化,如洶湧浪潮般凶惡的惡夢將梓吞噬了,惡夢的主人就此取代梓成為獏--蛭孤,循著梓的記憶來到銀星館。

  看完前幾集的讀者應該都覺得,既然如此只要讓梓變回獏,蛭孤變回人,這樣霧霞既可見到哥哥,蛭孤也不用繼續害怕過去,可以展開身為人類的新人生了,真是HAPPY END,皆大歡喜。

  但是...... 到這裡為止都是作者刻意洩漏的情報.........



  真柴是惡魔啊啊啊~~~(喊

  看完不得不承認這是非常成功的結局,但 ......可惡、真柴真的是惡魔啊啊啊啊啊啊啊~~~(再次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