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對岸或港台,都有滿多翻唱動漫歌曲的
有些還自己填中文詞來唱,雖然其中不乏好作品
但是對支持原作的忠實聽眾們來說,大都不會想去找來聽

跑去論壇搜尋以前發的中譯歌詞時,看到有人分享粵語的Separation﹙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D﹚
一時好奇點進去瞧瞧... 還附贈自創歌詞.........
說真的翻唱跟詞都不錯,好到一個讓人訝異的程度<囧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動漫基地瞧瞧,或者用Google大神查看看


Separation
歌者不明

你的天際捲起了風
小島中寄居 我日夜期待

你的樂土響起了鐘
未能遇到 所以在彷徨
墓碑不需要花 流星歸不了家
和你道別時何以會沙啞
心聲沒有講出 當一切已分離
你以淚憑吊往昔
今天不要走 即使鬆了手
連祝福一句亦說不出口
當此際的光景 都風化了多年
你回到此地重投我懷內說出早應講的對白

聽風輕唱寂寞來襲
思憶開了花 你 未明白
看到流星你在沈默
從前夢想消散在昨日

琴聲輕呼記憶 回想不起往昔
在彼方遺忘回去的軌跡
不懂傳遞心意 不知道你思念
這諾言成為碎片
分開的兩點 還隔著平行面
從今天不再期盼你身影
久經孤單的我 都不在意當年
你在遠方流浪吶喊期望再回歸小島的裏面

路隔斷了一切挂牽
離別是你跟我的終點
直到世界最遠處亦未曾想過回頭
IT MAKE ME SAD
I WANT TO SEE YOU
REMENBER AGAIN...

墓碑不需要花 流星歸不了家
和你道別時何以會沙啞
心聲沒有講出 當一切已分離
你以淚憑吊往昔
今天不要走 即使鬆了手
連祝福一句亦說不出口
當此際的光景 都風化了多年
你回到此地重投我懷內說出早應講的對白

聽風輕唱寂寞來襲
思憶開了花 你未明白
看到流星你在沈默
從前夢想消散在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