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供原文歌詞, 請自行上各大ACG論壇尋找
轉載中文翻譯請註明中譯者或出處網址,謝謝!


Elysion~樂園幻想物語組曲~ / ABYSS~奈落幻想物語組曲~
04.真珠( Baroque)
       -中譯:Liwei天青

「唯有她…才是我的愛麗絲對吧…」


主啊,我殺了人
用這雙手,將我最重要的女性給殺死了

回想起來,我的個性從小開始就非常內向自閉
其他人在我眼中看來 不知為何都令人感到畏懼

我所熟悉的世界和、他人熟悉的世界
我所體會的感觸和、他人體會的感觸

「差異」對我來說,是難以忍受的恐懼
那是總有一天會跟「拒絕」相連的問題點,下意識中只知道這些

看起來很快樂的群體談話,就連加入都覺得害怕
該如何配合他人而笑的方法,是我無從得知的

總是認為乾脆變成空氣還比較好些,所以從不開口說話
第一個對這樣的我打招呼的人就是她

她是一位很美、很溫柔的少女
是個笑容宛如月光般柔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少女

剛開始雖然有點疑惑,但我很快就喜歡上她
從跟她的長期來往中,學習到很多事情

正因為人與人的「差異」是在「個性」方面,所以要對「他人」的存在給與「認同」
最重要的不是「變成同樣的人」,而是彼此「互相理解」

但是,就某一方面來說,我跟她是「非常不同」的

我了解被發狂的愛慾火焰灼身的那種痛苦
已經連自己都不知該如何是好,我「真的很愛她」

我鼓起所有的勇氣,將這份思念向她告白
但是,我的思念被她給「拒絕」了
那時她所說的話,是非常悲哀的言詞
那種決定性的「不同」,讓我知道終究是「無法互相理解」的

從那之後的記憶,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客觀角度
我追逐著邊哭泣邊拼命逃離的她
像糾結纏繞般,翻滾在鋪石地上《性向倒錯扭曲》﹙擁有真珠﹚的少女們
一邊詛咒著愛、一邊翻滾落下石造階梯……

我那扭曲的心、我那扭曲的貝殼、
和我的鮮紅真珠都歪曲了嗎?

這告白並不是為了想得到誰的赦免
因為這份罪惡,才是我和她聯繫的羈絆
唯有這份罪惡,即使連神也不會赦免吧……。

「那麼就由我來赦免吧…」

───激烈的雷聲鳴響中 浮現出人影
﹙真珠歪曲的少女,在扭曲之日死去…﹚
不知何時起「假面之男」就站在祭壇深處───
﹙真珠歪曲的少女,在扭曲之日死去…﹚

※Baroque Vierge, Baroque zile fine…=真珠歪曲的少女,在扭曲之日死去…


轉載中文翻譯請註明中譯者或出處網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