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系宅族漫畫爆笑推薦XD,外加某文章看完後的後的感想。



「ぼく、オタリーマン。~ときどき戦い、ときどき負ける~」大好評発売中!

作者よしたに的官網
「ぼく、オタリーマン。」宣傳網誌


問世間萌是何物.表之章(上)
問世間萌是何物.表之章(下)

>>「萌」現象爆發的推手「御宅族」,其實是「弱肉強食的戀愛市場」中的失敗者!戀愛的難民!

>>由於女性自主意識抬頭,適婚女性不再任由父母安排相親結婚,而是依據自由意志尋找對象,加上經濟獨立不必依賴長期飯票,所以只要沒有遇到心目中真正的白馬王子,寧可選擇不結婚。

>>然而,能成為白馬王子的男性有幾人?姑且不論外貌乃是天生,在資本主義的運作之下,男性經濟條件與社會地位的落差加大,貧富不均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導致女性的關愛只集中在少部分高社會地位的男性身上。至於女性在這方面的問題為什麼比男性小?因為女性在婚姻關係中雖然往往處於弱勢,在戀愛關係中卻經常是強勢的主導者,即使條件差一點,只要願意的話,就很容易利用男人「精蟲入腦」的可悲特性解決婚姻問題。


  看到這裡只想說,或許御宅族真的是戀愛難民,但他們有沒有想過為何自己會成為戀愛難民?女性意識抬頭絕對是原因之一,卻不是最重要的因素,白馬王子固然是不實際的夢想,但御宅族也不會是女性最佳選擇。

  為什麼?請宅族諸君捫心自問,若身為女性的話會選擇什麼樣的伴侶?

  事實上沒有所謂的"選擇",最高對象也不一定要三高齊全外表酷帥,基本上只要性情相合、生活習慣在可接受水準內就OK。然而男性的需要多半不是這麼回事,除了性與滿足佔有慾之外,有把女性當成"人"而非"物品"看待嗎?"女朋友"不是美好虛幻的假象,也不是會體貼服侍的女僕、更不是只會撒嬌可愛的小動物。

  上面介紹的宅男SE生活點滴漫畫,篇篇逗趣好笑,卻明白剖析出作者沉默寡言、與同事沒什麼交流、只與幾個學生時期的舊識或圈內人來往的生活,滿腦子ACG名詞與電腦、網路,連極普通的日常衣著對作者來說都只是偶爾為之。看到這裡應該很明白了,抱著幻想過日子的御宅族們正是將自己推進"戀愛難民"區的兇手,對ACG的愛跟萌都不是罪過,但他們不顧外表與生活習慣、只跟少數圈內人來往、極少與他人交流、沉溺於自己的思考世界中,這樣還能期待得到異性關愛的眼神嗎?別說異性,連週遭人際關係都有問題...

  當然不只宅男們,腐女也是同樣狀況,雖然現在有"宅配到腐"的管道,不過好運不會自己砸到頭上來,宅男腐女們若想談場三次元的戀愛,不妨注意一下生活習慣與衣著,別沉溺在幻想世界裡,多與他人交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