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了!!

每逢追看的作品正式完結時,總會不可避免地感傷起來啊...

套一句常見的話就是:「以後再也看不到這麼棒的作品怎麼辦?!」的感覺吧?只好在開始寫心得之前默哀一下。

(3...2...1、結束!←也太草率)

 

首先來吶喊(?)一下封面。

MSR10end

小妃上了封面!(灑花歡呼)

身為女主角卻總是被紅歌和其他女角搶去封面位置,作中一度影薄到讓人誤以為是作者基於沒有女主角=容易腐化的定律而安插的真.偽女主角兼路人卡...不過!!小仙你竟然擋住小妃的另一邊絕對領域!快─給─我─閃─開!!(用力戳封面)你早就決定打工結束後要迅速吃掉攻略小妃吧!整部作品裡最邪惡的其實是你吧柳仙斗!!(←重點全錯)

 

──還是回到重點上吧,心得。

魔法戰騎的完結篇足以列入個人內心的收尾佳作前十名。各種伏線都有記得回收,人物的後續安排也很自然(小仙你個現實充!),也不忘讓隱藏主角約翰插花一下(其實約翰才是真主角來著?)。

整體來說,完結篇因為得讓主角們和自身做個了結,戰鬥部份相對薄弱很多,最終之戰氣勢遠遠不及主角們第一次爆種(?)的程度。並且最終BOSS──黑之機關女王的存在感反而比七位怪人首領們更薄弱,有些走上小妃影薄後路的感覺。或許因為出場人物過多,每個都很有個人特色,反而造成主角們和最終BOSS影薄的狀況?

個人感覺天罪老師的文體與其說是小說,倒比較像旁白很多的內心劇劇本,非常適合喜歡出聲閱讀或內心OS大於開口講話的讀者(是說我喜歡的作者大部分是這一類型)。旁白敘述和內心戲比人物對話來得多,兼具故事性與哲學思考性這樣。但這種寫作方式是雙面刃式的,一個拿捏不準,很容易使氣氛流於漠然,該高潮時High不起來。要比喻的話,就像包裝精緻誘人、味道卻稀鬆平常的糖果。

雖然天罪老師後續預定會寫裡側世界的故事,但魔法戰騎的主角們不再跟裡側扯上關係了,變成很有個性的腳色們還可以繼續發揮,主角們卻失去進一步發揮的機會.........這點個人非常遺憾。不只小妃,當初會想追看的原因就是喜歡柳仙斗這樣平淡的腳色說(遠目),雖然小仙也爆種(?)過,不過感覺是劇本需要,本人更像是這輩子沒有外在因素影響絕不自主爆第二次第三次的類型...。

雖然只讀過天罪老師的魔法戰騎和幻想異聞錄,但以國內輕小說而言,天罪老師的文字安排功力已經達到一定水準,個人非常期待更一步精進後呈現出來的洗鍊感。就像天罪老師在後記說的,希望能透過書寫魔法戰騎的經驗有所成長,將更好的創作帶給大家一樣。老師您辛苦了。

 

最後是個人的小小抒發──
好想再多看一下小仙小妃啊啊啊啊──(回音)
作中未收錄片段也好日常也好後續也好,請出同人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