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園物語01 

《學園物語》
作者:林賾流/威向文化出版
《學園物語》五、六集預購-10/25止(有新版+試閱)

 

 今天介紹的也是台灣原汁原味的輕小說。

 說實話,我追看《學園物語》的時期,比之前介紹過的御我、天罪等作家還要早上很多,不過這個說法和《學園》的出版日期大有出入,因此得先介紹一下作者是何許人也,又為什麼追看《學園》的時期會比上述兩位更早出道的作家還早?這要從台灣的輕小說生態解釋起,不過我也不甚了解詳細的台灣輕小說崛起形式(喂)--可以確定的是,電腦和網路普及對台灣輕小說的推動來說功不可沒,因為很多出色的台灣輕小說都是從論壇、出版社架設的小說發表站等網路連載發跡的--說到這裡,想必都瞭解了吧?沒錯,《學園物語》最初是以連載的形式發表在網路上,直到今年才出版實體書。

學園物語02

 當《學園物語》還在網路連載的時期,作者林賾流使用的筆名是白鳥,最初看到白鳥這個名字是在一個叫無限傳說的小說論壇,而且還不曉得他也是寫文的作者群之一,只是在固定追看《蒼穹》《光之傳承》等小說時,有印象這麼一個人經常在連載下的回應出現而已...(眾毆)。作為一個不定期健忘症發作兼容易移情的花心爛讀者,無限傳說還沒關閉前,就已經沒在那邊追文了(再毆)。

學園物語03

 幾年後按著記憶一路找到冷泉映月去,在拜讀斷追的舊文之餘,同時注意到林賾流的《與鬼同行》,原因無他,除了不喜看未完作品外,當時正是哈利波特炒得火紅的時期,於是《學園》很自然地被我歸入「模仿哈利波特的魔法校園小說」(光速跪)看過才發現以前在無限傳說常看見的白鳥原來也是位優秀的作者(不用打我自己走→ ;゚Д゚),啃完後覺得意猶未盡,就續追作者的其他作品,正式開始看當時還是未完且重寫狀態中的《學園》了。

 不過回溯記憶...實在不能確認到底老師是08年出版《死之城》時改筆名,還是在冷泉映月時就改了,總之,很高興又一部喜愛的作品能以實體書形式拿在手中閱讀。

學園物語04

 說老實話,剛拿到《學園》實體書時有些失望,一是封面實在太給它青春少女浪漫了...白羽和破流是青春期的少年少女無誤,但...嗯,看過的人就能理解這種違和感;二是開頭步調頗慢,兼情報量龐大,對《學園》老讀者來說是複習很久很久以前(?)的好機會,但以威向的讀者年齡層及被封面吸引的新讀者來說,受到兩者之間的落差衝擊後可能滿犯嘀咕的。

 但是!!就在我懷抱上述疑問時,又看到老師在討論區的某篇回覆,有些釋懷──之後《學園》公佈了延後出書並更換繪師,證明威向對《學園》真的有用心,且確實有藉此作品打入青年讀者群的打算。上面貼出的預購公告中可以看到這位新繪師的插圖。。

 不過讀者是任性的,威向決定更換繪師的消息固然讓我很高興,卻也覺得有些可惜就是...因為↑第四集封面↑的瀧清雅實在是有給他萌到啊.゚+.(・∀・)(←夠了!)

 

林賾流網誌:風暴荒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