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聽就頗喜愛的歌曲,早早做了翻譯但...又是遺忘在噗浪河道裡的一首(被毆)

作曲者脱力P從08年便開始以初音創作VOCALOID曲,但似乎非常低調,NICO大百科中沒有關於這位的介紹,初音wiki中也沒有收錄「月下煌々」的歌詞,瀏覽數也不多,但從MyList數看來確實還是有人關注的。

 

 

「月下煌々」
作曲:脱力P
作詞:かろりーめい 

中譯:Liwei天青

高掛夜空中明亮閃耀著
朝月光獨自一人獻上祈禱

對你的愛意與孤寂
在心中逐漸增加
只能深信總有一天
會再度重逢

言語柔和地響起
在被封閉的時間中
只是一心一意地尋找著你

將逐漸淡薄的記憶
以手摸索拾起
因對你的愛慕 止住淚水
呼喚你的名字

滑至臉頰的月光水滴
使倒映在鏡中的你
朦朧滲開而無法看清

"傷心的只有我"
如此說著想讓你困擾
卻沒注意到你垂掩的雙眸

送到手中的信紙上
寫著不變的溫柔字句
從字間察覺了屬於你的暖意

月光轉動齒輪
將我引導至鏡中世界
毫不停歇地 倒映出的笑容
定睛凝視著我

"一直是孤單一人"
我曾是這麼想的
如今終於察覺
總是守候在身邊的
你的存在

在逐漸淡薄的月夜世界
凝視伸出的指尖
因對你的愛慕 止住淚水
呼喚你的名字

被施下的月之魔法
已逐漸解開 沐浴在晨光下
若能傳達給你的話
無論何時 我都會在此歌唱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