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ある忘れられた丘にある灯台守の手紙(在某處被遺忘的山丘上的守塔人之信)
作詞.作曲:土屋暁
編曲:中河健
唄:霜月はるか

中譯:Liwei天青


那山丘上的白色燈塔 是眺望遙遠大海之處

是獨自留在島上生活的 我的等待之處

船隻追隨燈光而行 巡迴的光線是入港指標

被通宵點亮的燈火 所照亮的海面 使我等得心焦的是你的歌聲
   繞視的光線  照明的光芒  傳出的光芒 是我的歌聲

 

踏上旅途的早晨 兩人共吟著愛之歌
    踏上旅途的早晨 Ha--- Ha---

珠玉般的淚滴 彷彿在草原上遨遊的鳥兒般

你拉住邊喊著「再見」而奔出的我
    喊著再見而奔出 緊緊擁抱彼此

將海洋色的鑰匙交到我手中
  將燈塔的 眺望景色交到我手中

登上白色燈塔 是為了替你照亮歸航的路線
登上白色燈塔 是為了照亮歸航路線

若有人代為指明方向的話 將會多麼令人安心呢
 若有人代為指明方向的話 多麼令人   安心呢

山丘上的白色燈塔 無論何時總是 注視著大海
山丘上的   白色燈塔 無論何時總是 注視著大海

 

使勁張大揮舞的雙手中 載著我們那無法傳遞的思念
使勁張大揮舞的 雙手中    Ah 載著我們的思念 

 

 

當時 對我細語著 要踏上旅程的你
 那天是晴朗的 你將我擁入懷中
朝我           落下一吻

為何? 賭上性命 而離開呢
  前往何方…? 你要賭上自己的性命 出發嗎?
    為了什麼…?        要前往何處呢?

Ha---
  懷抱著 對未知的不安?

Ha---
  前往 絕望之島?

Ha---
為了守住並留下夢想

 

 

所以如今獨自一人…

 

 

山丘上的白色燈塔 將我的軟弱心靈

以鐵錨和鎖鍊 繫留於此 深深禁閉於 白色牢籠中
 獨自留在此處 獨自留在山丘 獨自留在島上 在這牢籠中 

 

即使聚起 少得可憐的勇氣 將鎖鍊拉起
 少得可憐的Ha--- Ha---

還是無法 將鐵錨的尖端 拉上水面

划動無法航向 任何地方的船 無論如何掙扎也
  無法航向 任何地方的船     即使掙扎也

無法划動 只能獨自 不停哭泣著
    心裡 只是不停地哭泣著

 

 

好想見到你… …

 

 

若能奔馳在 光芒中 就能立刻飛奔到你身邊啊
 若能奔馳在 光芒中 就能立刻飛奔到  身邊啊

要以多大的音量 放聲喊叫 才能讓你掉轉回頭呢
要以多大的音量 放聲喊叫   是否會   掉轉回頭嗎

想成為 夜晚中 山丘上的白色燈塔之光
想成為 夜晚中 山丘上的白色燈塔之光

將思念與你相繫 獨自在這座燈塔中 等待歌聲響起
將思念  與你相繫  在燈塔中Ah-- 等待歌聲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