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05

  兩者都是近年會定時追看的小說,今天一起啃完兩本新冊,就把感想合併了(拖走)。說實在這兩作的前冊都曾讓我失望過,但近日出的新冊又同時扭轉了對前冊的失望印象,在我的閱讀步調裡算是有微妙的同步感吧(出版社也相同XD)。

  兩作都寫過心得了,所以就簡述為何失望、又是如何扭轉印象。

  首先是《魔法戰騎浪漫譚》先前的心得中已經呼喊過失望原因:浪漫不夠。至於什麼是浪漫呢?看完第七集之後終於有了結論:有萌的女角就是浪漫(毆+拖走)。男主角=吐槽系想必近年來大家已經看過不少類似設定了,所以主角-柳仙斗顯然並不是負責萌與浪漫的角色,更別提他還是個嗶--(涉及捏他消音處理)的傢伙。出場率最高的主角不萌不浪漫,那麼萌和浪漫的重責大任自然就順理成章地落到--(應該是)出場機率第二高的女主角-韓璃妃身上。然而韓璃妃是個嗶--(再度消音)的女孩子,和柳仙斗的嗶--(我消消消..)要素相乘下難以構成萌和浪漫,連邊都沾不上(說出來會捏很大,別拿垃圾丟我T_T)。雖然,有認真看魔法戰騎就會知道,這都是為了劇情需要而做的設定,於是萌和浪漫反而都被分散到俗稱配角的其他人物去,造成女主角戲份不多、台詞不多,反而女配角們還比較萌比較有氣勢比較有浪漫橋段的現象。對於萌女配角們的讀者來說可能很痛快,對一開始就很萌女主角的我來說...自然覺得搔不到癢處了。沒錯,魔法戰騎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韓璃妃啊啊啊---(回音)。

  呼,那麼該說第七集的扭轉之處了(喝水)。沒錯...就是韓璃妃戲份變多!完全補充了之前缺乏的萌要素!!(折凳+眾毆)。其實看過第六集,就不難猜想第七集會是怎樣的發展,這發展一口氣增加了萌與浪漫的要素,而且是我很愛的設定(類似例:某橘子頭高中生死神代理),嗯...應該說天罪進一步把這題材設定得更萌了?因為不只是變個顏色而已(笑)。只是--天罪大神保佑,千萬不要讓韓璃妃就此又影薄下去了啊啊啊(拜)


  接著是《非關英雄》,我想看了04吸血鬼古堡後,可能有些人會有類似感覺...太強調朝索而弱化了樂音。說白一點就是走題了,個人感覺是在弓鳳香來訪後便跑題跑很大,如果最後都是要引導到那個尾聲的話,大部分橋段其實可有可無...這也無可厚非,畢竟輕小說就是娛樂性為主,跑題或特別強調某個人物都是在料想得到的範圍內。最後一點就是--這本其實比較偏同人風的寫法,管家搶戲搶太兇了,很想說請另外出本真正的"吸血鬼古堡"的朝索外傳吧,就出在同人本也好。(聲明:不是我討厭朝索哦,非關英雄裡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朝索)

  05不用說,自然是回到軌道上了,其餘角色各自成長、斜陽市正式成為人與非人的共有家園、少爺繼續打擊犯罪以及面對人與非人之間的議題,悄悄覆上斜陽市的黑幕逐漸浮現--當然,還有數度被當豬肉看的管家,脫線演出依然健在(噴茶)。收尾則是意想不到的驚喜,少爺嗶--(捏他消音XD)路線持續爆走中(笑),究竟是DSII想出這個好主意,還是大老婆自己想出來的?鬧成這樣,斜陽市的媒體們大概也知道玄日是誰了...只是沒那個膽揭穿而已。期待下一集的岳剛爆走(沒誤)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