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88風災罹難者默哀...所以想起了『私にできること』這首歌。

  這首是KOKIA為了2007.07.16日本柏崎中越沖地震而提供的歌曲,詳情也記錄在她自己的BLOG中。

  中越沖地震的三天後後,KOKIA接到來自女性粉絲Y小姐的mail。閱讀mail的瞬間,那些透過電視看到的、令人擔心卻彷彿和自己有關又沒什麼關係的災難新聞,在KOKIA心中成為了現實,於是她立刻坐在鋼琴前,懷著希望能激勵災民的心情努力到深夜,譜出了『私にできること』,並將DEMO曲以MP3形式回信給Y小姐。收到回信的Y小姐非常興奮,便將這首歌提供給災區當地的電台播放,希望能振奮所有災民的心情。

  之後此曲由自衛隊組成的樂團重新編曲,並邀請KOKIA在當時為了柏崎災民舉辦的演唱會上親自演唱,獲得了極大迴響,並在同年9月出版單曲CD,以日幣500的破天荒低價在災區販售。

  雖然新聞已經播報說,88風災的救援物資和人力已經飽和到爆了,但復興家園是條漫長的路,也不曉得未來還會發生怎樣的天災人禍,希望聽了這首歌後,不只是現在,將來大家也能持續地給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像KOKIA一樣做到自己分內能給出的幫助!

 

私にできること(我能做的事)

作詞:KOKIA
作曲:KOKIA
歌 :KOKIA

即使身在遙遠他鄉 依然掛念著你
我的這份心意 若能傳達給你該有多好
因為不經意的偶然 讓我們的人生交錯
所以現在的我 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困難時給予支持的 總是來自他人的話語
那些溫馨的激勵 如此輕易地流入內心深處

所以...現在 我也想將這樣的激勵送給你

你不是孤獨的 雖然我能做的不多
難過痛苦的時候 才更需要在心中放聲高歌
好想傳達給你 我的這份心情
將歌聲送給你 就是我能做的事


該如何努力 才能將這份激勵傳達給你
而時光就在想不到好主意時 逐漸流逝
支持我至今的 是你當時的溫馨言語
那些溫馨的激勵 如此輕易地流入內心深處

所以這次想換我將這樣的激勵送給你

你不是孤獨的 雖然我能做的不多
艱辛之時 才更要與他人並肩撐過
希望你能努力 希望你能越過這一切
希望這份心情 能傳達給你 這是送給你的歌

有困難的時候 就該輪流互相
激勵彼此並幫助對方 所以現在為你高歌 就是我能做得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