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猜猜這是哪個電玩大作的配樂??

 這兩天陰雨不斷,幸好20日當晚既無雨也不算太冷,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度內,於是下班就衝往中正紀念堂了。也不曉得某人哪來的精神,竟然在冷風裡站了一小時等開場(笑),據說上午就有人來佔位置了呢,主持人還哇哇叫說他下午抵達時,佔位的人群是人手一台PSP,還有把大螢幕搬來接著玩的XD


VGL 
忘記帶相機,濫手機畫素將就一下OTL。
開幕時居然放了煙火,是煙火啊!!不是一兩發了事,而是連續炸了近十幾朵花火呢。

VGL02 
舞台大約是長這樣,除了中間樂團的舞台位置外,還配置了左、右、中三面大螢幕,即時播送現場鏡頭與電玩畫面。

VGL03 
看不出來這啥吧?答案是馬利歐...

VGL04 
這個總看得出來了吧?沒錯,就是暴雪出品的線上遊戲「魔獸世界(WOW)」!!


 放眼現場,四周不是帶著相機就是攝影機的人士,想必接下來可以搜尋到不少影片吧,有興趣者可以多注意。
 最感動是現場演奏氣勢就是不一樣,除了電玩畫面外,還安排活像是遊戲中跳出來的玩家角色,全身黑裝、手拿槍枝,邊緊張地東看西望搜尋敵人,發現目標後背後還會冒出發光驚嘆號(滾笑),舞台上還出現了會移動的大紙箱,就在那黑衣人的背後晃來晃去,惹得全場更爆笑了XDDD。等演奏結束後,紙箱呼地掀開,才知道內藏物是不知何時消失的主持人XD。
 諸如此類的小設計,讓整場音樂會變得很歡樂,不是只聽音樂看螢幕而已,也有上台同樂的安排,例如主持人邀請觀眾上台,讓他在超大螢幕上玩遊戲,由樂團現場配樂,還配合遊戲,讓玩家穿上畫有太空船圖樣的T恤,以身體移動來控制螢幕上的小太空船不被擊毀等等(笑)。可惜後來要上台配合演奏玩吉他英雄的玩家,卻準備了一個操縱有問題的操縱桿,試了幾次也無法順利操作,只好請他下台,也聽不到美聲獻唱了...算是整場唯一的小遺憾吧。

 平心而論,這場活動滿成功的,寒風颼颼中人潮依然佔去大半個中正紀念堂的廣場,幸好去得早,雖然沒搶到板凳區,至少也在板凳區後方,能近距離看見舞台的位置了(笑)。自稱阿長的主持人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勁,男、女地講個不停,雖然滿搞笑的,但這樣好嗎,坐在舞台前的觀眾群可都是電玩迷呢,真不怕死XD。

 不過除了滿口男的主持人阿長先生之外,真正的主持人其實另有其人,就是來自VGL主辦單位的指揮與主持人,想當然爾是講英文的老外。意外的是觀眾英文程度似乎都不錯,不用阿長先生翻譯,該鼓掌歡呼時都很自動,其實台灣人的英文沒有想像中糟糕?

おまけ

PS. 大概有人發現某人沒提到安可曲或收場吧,因為怕散場捷運的人潮,演奏到WOW的一半時某人就溜了(毆)。就沒聽到尾曲和安可曲,剛才搜尋一番,才發現安可曲竟然是最想聽的片翼天使......(搥胸滾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