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ric-01 ←日版封面

「看來似乎沒什麼爭議。」Erekosë對選擇跟隨他的其餘四人說著「一切無疑是命中註定,我們的命運從最初就彼此相繫。」
「這類哲學會導致不健康的宿命論。」Terndrik of Hasghan回答,「即使有否定證據,最好還是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以上是節錄自書中,一看就覺得令人噴飯的對話(笑)

第一集結束時,作者敘述Elric撒了三個謊,但當時連他都還深信不疑,直到那些事成為回憶中的夢魘為止。

人對自己最親近的事物最有把握,出岔子的時候,也往往是出在那些事物上。Elric並不是一開始就說謊,而是深信之事出錯才使諾言成為謊言... 想想作者發表Elric系列第一篇時,就已經是悲劇了,讀者們大概也不會抱著"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之類的期待心態?

命運之海的水手時間軸上緊接於梅尼波內的艾爾瑞克之後,算是艾爾瑞克流浪之旅的序幕。Elric(艾爾瑞克)、Erekosë(艾雷寇瑟)、Hawkmoon(鷹月)、Corum(寇倫)等四位來自不同次元、不同時間,同為永恆戰士化身(或說轉生?)的戰士,被「船長」接上一艘不可思議的船,航向傳說之都Tanelorn。目的是與來自其他宇宙的入侵者:一對法師兄妹,進行攸關宇宙存亡的戰鬥。過程簡單明瞭,戰鬥並不冗長,四戰士合力下很快就結束了。

後半接上另一個故事,完成任務後被「船長」丟下船(誤)的Elric,將之前的戰鬥當成一場夢境,而四處尋找回原本世界的門,意外碰上一段久遠的悲戀,悲劇男主角(誤)竟是他的祖先。不過悲劇女主角存在很薄弱(應該說Moorcock筆下的女角色存在感都很弱…),結局出乎意料地囧到最高點,看來作者不擅長戀愛題材(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ei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